「2019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暨高中生英文詩歌朗誦競賽」新聞稿

「2019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暨高中生英文詩歌朗誦競賽」已於11月22號畫下完美句點,感謝各校師生共襄盛舉!(本盛大賽事由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暨英語文教學中心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Kaohsiung Branch Office)所共同主辦。本年度特定競賽主題為「美國與台灣︰我們未來的環境(“U.S. and Taiwan:Our Future Environment”)」。
此次決賽萬分榮幸邀請到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Branch Chief of the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歐雨修(Matthew O’Connor)先生、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Branch Public Affairs Officer of the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麥秋野(Peter McSharry)先生與國際事務處國際長兼中山美國中心主任郭志文先生特別蒞臨指教。延續前一年主題,鼓勵台灣青年探討面向為台灣與美國對於「環境」的看法與未來發展,期許彼此交流,互相學習,並增進台美文化交流與合作情誼。
由於歷年來賽事好評不斷,本年度競賽集結各方高手踴躍參加,報名總數高達134組!今年大專英語相關科系組共有31名同學報名參賽、大專非英語相關科系則有21組,而高中組更有82名同學報名。決賽當天,每位參賽者就參賽主題展現自己的獨到見解。競賽當中,大專組的學生們的演講內容豐富多元,分別透過旅遊、生態、教育、電影、飲食、文化差異與台美教育異同等觀點切入本次演講比賽主題。而高中組的學生們則用生動傳神且鏗鏘有力的語調來詮釋英美詩歌。在這場全國性的比賽中,參賽同學不僅能訓練台風,更可運用所學與來自全國各校的同學相互學習、觀摩。
此外,「2019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暨高中生英文詩歌朗誦競賽」非常榮幸能邀請到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Branch Chief of the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歐雨修(Matthew O’Connor)先生、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Branch Public Affairs Officer of the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麥秋野(Peter McSharry)先生、美國國務院高中生華語獎學金課程(National Security Language Initiative for Youth Program)傅久安(Joann Doll)督導、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主任李翠玉教授、中山大學溫惠珍教授、逢甲大學王大維教授、南台科技大學石耀西教授、義守大學泰利.保羅教授(Prof. Paul Talley)與屏東大學金大衛教授(Prof. David Gordon)擔任大專組與高中組的評審。本賽事能夠圓滿達成也需感謝背後不可或缺的競賽籌備委員,包含本校外文系系主任盧莉茹教授、本校外文系田偉文教授,亦是本賽事主辦人(Prof. Rudolphus Teeuwen)、與李佳容教授等人。
本場全國性賽事隨著頒獎典禮進入尾聲,特請國際事務處國際長兼中山美國中心主任郭志文先生致辭並擔任大專非英語相關科系組別的頒獎人,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處長擔任大專英語相關科系組與高中組的頒獎人,兩位貴賓皆親頒獎狀予得獎者並合影。本賽事於全體評審、嘉賓與參賽者的大合照下圓滿落幕。

評審會議(Prof. Rudolphus Teeuwen主持)
全體與會來賓大合照